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践行主题教育,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http://wmf.fjsen.com 2019-11-10 11:35: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0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泰宁县将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践行主题教育,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松光花园,是泰宁较早建成的一个居民小区,因为没有物业,小区脏乱破损,多年来虽然民众呼声高,但一直没有得到实际解决。如今,在松光小区,一场围绕居民居住环境提升、改善民生福祉的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用行动表明决心

松光小区脏乱差问题已经不是一两天了,今年上半年以来松光小区居民的反映频率达到了新高峰,居民们已经不满足于反反复复的“打补丁”工程。对松光小区集中整治的问题,杉城镇北洲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华态度坚决:“修修补补又一年没什么意思。既然要改造就由内到外,来个底朝天的大整治,一改到底!”社区党支部在1个月内派出党员队伍10余次,积极了解居民的困难、诉求,发现配套问题4个,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用实际行动表明整治的决心。

让党员扛起大旗

想要从“根”上解决问题,就要先从组织建设上入手,激活群体的力量。“在业委会的组织过程中,我们积极推动党员参与竞选,全力打造‘红色业委会’,为开展社区治理工作注入红色力量。”张华介绍说,这届业委会中,5个委员里有3名是党员,包括新选任的楼栋长也多数由党员担任。为了更好地优化小区人居环境,业委会的党员们成立监督小组,对公共绿地种菜、随意堆放垃圾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红色业委会”让社区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的引领下,党员们的力量和声音把小区居民们拧成了一股绳,累积多年的重难点问题迎刃而解。

以实效彰显担当

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北洲社区积极对接县创城办,争取整治资金20万元,对小区内的围栏、路灯翻修处理,硬化路面400余平方米,便利居民生活;长期聘请保洁员3名定期清理小区,保持小区内环境卫生;新设摄像头30余个,车辆出入识别系统2个,让居民安全更有保障。社区、业委会和居民协力配合,一步步清除顽疾、改善环境,让小区告别了脏乱差,迎来了洁净美。如今,重新走进松光小区可以看见道路干净整洁、绿植葱茏,居民们庭院、窗栏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松光小区重焕新生,“花园”之名名符其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