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召开创建文明小区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10 11:17: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0讯  10月30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城委常务副主任吴传洪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创建文明小区问题。创城委相关单位,鳌阳镇政府,城区部分社区、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等了参加会议。会上,城东社区和阳光水岸、龙庭国际、宁和一期等小区物业负责人就小区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相关职能部门就小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创建文明小区进行讨论,议定了相关事项,现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居民住宅小区的文明建设是文明县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县城住宅小区日益增多。这些小区除少部分管理比较规范、卫生比较整洁外,大部分普遍存在卫生状况差,车辆乱停放、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现象,一些小区还出现违章搭盖、私拉电线、高空抛物等行为。加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队伍的建设,是构建和谐小区,文明小区的关键。

会议强调,小区物业管理要找准定位,文明管理、科学管理。要征求业主意见后制定管理规则并宣传到位。物业管理要主动听取住户的合理化建议,对本小区内存在的乱扔垃圾、乱停车、乱晾晒、乱拉电线、装修扰民等突出现象要主动制止,营造和谐整洁的小区环境。要开展小区移风易俗宣传,引导教育小区住户乔迁新居不大鸣大放,老人去世不大操大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搞封建迷信。要经常组织业主开展活动,提升小区凝聚力。各小区都要成立业主委员会并规范运行。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演练,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城市管理局、住建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鳌阳镇等相关职能部门,城关镇相关社区、部分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寿宁县委宣传部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