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绿色平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http://wmf.fjsen.com 2019-11-08 13:2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及习近平总书记“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的重要指示。11月7日晚,中共平和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平和县烟草专门局、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三方联合举办“绿色平和”环保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在中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的倡导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前期第一二阶段由县烟草专卖局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在全县的中小学推广宣传,同时号召受助学协会资助的学生作为宣传先锋之一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手抄报制作的方式认识环保,倡导环保。经过精挑细选,全县共收集40份手抄报作品,并评出一、二、三等奖。第三阶段,由各主办单位志愿者现在进行环保知识宣传,积极普及环保理念,推广垃圾分类的做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获奖作品展示、展板讲解、垃圾桶实物宣讲等丰富形式,向参观者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目的及知识,吸引了源源不断的过往群众。到场参加的群众纷纷在“烟头不落地,平和更美丽”的环保宣传横幅上签名,加入环保队伍。

在颁奖仪式上,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为本次手抄报评比活动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状及奖品,鼓励同学们继续践行环保理念,带动更多同学和家人支持环保事业。仪式后,还开展现场知识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加深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

随后志愿者们入户上门宣传,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深层意义。志愿者们与居民群众促膝而谈,详细询问了居民家中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投放频率以及垃圾分类的参与情况,并对分类不完全、未用餐厨垃圾专用袋、未贴标签等不规范行为进行了指导纠正。同时,了解了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并广泛听取了他们在垃圾分类方法上的建议和意见,并鼓励他们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好习惯,是可以培养和塑造的。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垃圾分类应成为人人皆可为的“举手之劳”。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平和”作贡献。(平和县委文明办、县烟草公司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