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省委文明办调研荔城区省级“文明乡风联系点”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11-08 13:14: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查看古祠古厝的保护情况

文明风11月8日讯(通讯员 苏冰心 文/图)11月7日,省委文明办调研组来到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村,开展省级“乡风文明联系点”建设实地调研工作。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黄谦,荔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范志阳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西天尾镇后黄村详细的介绍了后黄的乡风文明工作开展情况,每年都会举办“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评选、中秋节诗会、春节乡村晚会、暑期研学、国学教育、乡村大讲坛等活动,让乡风文明浸润到日常生活中。调研组还调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传习广场,非遗教育、乡村文明教育等基地。

参观民国博物馆

调研组肯定了后黄村对古厝、古祠和古迹的保护工作,村民能积极参与到乡风文明的建设中,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推动了乡风民风、文化生活和人居环境美起来。(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