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省委文明办到东山县开展文明乡风调研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11-07 17:45: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召开会议  东山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7日讯  11月6日下午,省委文明办调研组一行到东山县开展乡风文明调研工作。漳州市委文明办、东山县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东山县委文明办供图

调研组一行深入省级“文明乡风联系点”东山县澳角村实地查看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村史展厅、澳角村旅游服务中心、澳角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海峡艺术馆等的运行情况和村内的村容村貌情况。并在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镇村两级书记关于开展文明乡风、农村生活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情况的汇报后,对东山县澳角村扎实开展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澳角村继续发力、加大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不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调研澳角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东山县委文明办供图

澳角村作为省级“文明乡风联系点”,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凝聚村民、引导村民、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根本,强化乡风文明建设,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一是产业兴旺焕活力。整合各类资源,将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发展电商微商、高新养殖、乡村旅游、精深加工。二是生态宜居展新颜。坚持以人为本,按照《澳角村村庄规划》蓝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冶工作,实行环境卫生市场化管理模式,落实农村区域环卫保洁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泥路变通途,村容缀绿装,将这片绿水青山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三是乡风文明蔚成风。充分利用农家及公共场所的外墙,图文并茂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家风好家训、新修订的村规民约等内容,同时结合传统节日定期开展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共树社会新风尚。四是文化引导树新风。大力实施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文化休闲广场、文化长廊等文化民生工程,不定期举办接地气的文体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