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开业宴变爱心宴 泉港爱心店家“以食为礼”礼遇环卫工
http://wmf.fjsen.com 2019-11-06 15:14: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扶特殊人士下楼梯(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供图)

文明风11月4日讯(通讯员 连文珍 郭小伟 陈燕燕)10月24日,一场特殊且有意义的“移风易俗  以食为礼  回馈社会  感恩有您”活动在泉港区举办。活动现场,爱心店家把10桌“开业宴”改为10桌“爱心宴”,不请亲朋好友而请100名环卫工人、低保困难群体,此举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高度称赞。

据爱心店家福满楼私房菜餐馆的负责人郭女士介绍,此前本打算开业宴请亲朋好友,但在接到来自植物园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分发的移风易俗宣传单后,她改变了这个想法,并与驿站的运营单位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共同筹备并举办此次活动。

郭女士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唤起社会上更多的人对底层劳动者的尊重,对困难群体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关爱环卫工人,关爱困难群体。”

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林燕娟会长说:“9月以来,在泉港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植物园志愿服务驿站及周边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向驿站周边及沿街店铺、社区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图册、倡议书?,倡议居民们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关爱他人与社会,转变观念破旧俗,共同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新风气。”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