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业务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19-11-06 09:50:21 林杰 张剑平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来自全县各地的移风易俗工作业务骨干参加培训。本网记者 林杰 摄 

 

授课老师作精彩演讲。本网记者 林杰 摄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水平,10月25日,惠安召开全县移风易俗工作业务培训会,来自各镇的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和各镇行政村的村主干共2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惠安县创城办副主任庄丽娟主持。

培训会上,惠安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讲师庄锡兰以《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惠邑新风》为题,从中国民俗文化、近现代历史婚丧礼俗、新时代移风易俗典型经验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

“通过专业的系统性培训,可以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为什么要深化移风易俗以及如何深化移风易俗。同时,大家在现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了解各自的做法,为下阶段工作提供借鉴经验。”听课学员纷纷表示,本次业务培训的授课主题观点鲜明、主题明确,列举的身边例子非常生动形象,对于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据介绍,为持续深化开展全县的移风易俗工作,惠安县制定出台《2018年惠安县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惠安县乡风文明示范村(社区)创建实施方案》《惠安县“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惠邑新风”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助推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张剑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