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督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06 09:46:16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文明风11月5日讯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近日,为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号召学习雷锋精神,厦门市同安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校园)在城区各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督导志愿活动。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交通文明志愿服务也是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方面。让同安这座爱心之城更加靓丽。

文明交通活动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引导行人过马路、帮助老、幼、病、残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成为了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的安全文明交通引导工作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其他交通参与者,提高了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让大家文明参与交通、安全参与交通、学习雷锋精神,为大家做出了好榜样。(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