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 惠安县
惠安:打造乡村孝廉文化基地 侯卿陈氏家风家训馆开馆
http://wmf.fjsen.com 2019-11-06 09:49:27 康伟强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现场宣讲孝廉人物故事 陈海平 摄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为深入贯彻落实“家+文化”主题活动,着力打造“敬孝崇廉”的氛围,让孝廉人物的事迹和精神成为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向上向善的行为准则。近日,由惠安县辋川镇纪委监察组、辋川镇文明委主办,玉围村党支部、村委会承办的“一镇一孝廉”主题活动暨候卿陈氏家风家训馆开馆仪式在玉围村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经典朗诵、方言讲古、南音演奏、歌舞表演等形式巧妙融入当地文化特色,为现场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一场丰盛又接地气的廉政文化演出。辋川镇历代贤才辈出,玉围村“候卿陈氏”更是一张廉政文化的代表。现场还邀请当地讲古人宣讲了陈睿、陈濂、陈懋芳、陈煇等孝廉人物故事,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爱国爱党,为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来自当地的书法家还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对对优秀的家风家训。未来,候卿陈氏家风家训馆将作为青少年书法和南音等传统文化实践基地,把“廉政文化”和“侯卿陈氏”发扬光大。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