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19-11-05 17:15: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5日讯  为提倡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增强广大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福州道德讲堂广东会馆第5期活动——“树立健康理念 提升健康素养”主题讲座在福州市仓山第二中心小学广东会馆内开讲,来自仓山区临江街道80多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建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副主任技师徐瑜进行主题授课。徐瑜老师长期从事健康教育工作,在本次宣讲中,徐老师简述了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并从不同人群的保健方式、饮食注意及急救知识技能等多方面讲解如何提高健康素养。期间,徐老师还与居民进行了趣味互动,示范“趣味有氧走步操”、 清唱“控烟霾 大家来”歌曲和趣说“提高健康素养 顺口溜”,使得讲座现场气氛愈加活跃。

健康讲座结束后,临江街道卫生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居民做公益性的血压检查,并发放健康素养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健康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据了解,福州道德讲堂广东会馆挂牌成立以来,共举办了5场不同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受众400多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参加活动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仓山区委文明办还将积极设计道德讲堂内容,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走进道德讲堂,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而推进仓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再提升。

此外,福州道德讲堂广东会馆将相关活动预告在“福州微文明”和“仓山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并领取入场券。(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