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石埔村:创新学习载体 推动主题教育和文明创建同开花共结果
http://wmf.fjsen.com 2019-11-05 16:38: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5日讯  在东山县西埔镇,有着省级文明村称号的石埔村,巧妙创新主题教育宣传平台,运用智慧云“钉钉”载体,让党员群众通过“掌中宝”尽知国家事、家乡情,架起党群连心桥,推动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互促进。

近段时间来,石埔村的党员干部们挨家挨户上门,手把手教村民们在手机上使用一款名叫“钉钉”的智慧党建智能移动办公软件。通过这个协同通信平台,全村党员可以远程实时在线,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掌上学习。“钉钉”一下子成了全村村民的“掌中宝”,有事找“钉钉”成了大家的口头禅。

“我们可以通过‘钉钉’平台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主题教育内容,并及时了解村里的一些事情。”石埔村党员王惜妹点赞道。

在外务工的党员群众也能通过这个平台,尽知家乡事,参与家乡建设。

“以前,村里通知事情是通过广播通知,现在我们可以通过‘钉钉’平台,随时随地了解村里的党员教育、村务公开、村里公告。”石埔村党员王宜忠说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石埔村第一时间行动,探索创新主题教育宣传渠道,借助阿里巴巴研发团队的信息智能化成果,将“钉钉”平台运用到乡村治理中,实现党务村务一站式发布,一并收集村民反馈的意见建议。近段时间,石埔村农贸市场正在加紧改造,而这项民生项目就是通过“钉钉”平台收集村民意见而加快启动。

“以前,石埔村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且存在安全隐患。通过‘钉钉’平台,群众提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我们对此很重视,收集意见并开会研究,现在市场已开始建设,争取在11月前完工,给村民创造较好的购物环境。”石埔村党总支委员王文勇表示。

截至目前,“钉钉”平台共收到村民反馈的意见建议65条,涉及民生项目、应急诉求为13件。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在平台上被接单处理,跟踪解决。

“村民可以通过‘钉钉’,直接填写紧急事项单据,并发送给各自分管村领导,村领导都会及时跟踪处理。”网络平台管理员王世福说道。

“钉钉”平台的上线,架起党群连心桥,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与此同时,石埔村坚持以“党旗引航,石埔振兴”为主线,以“党徽亮起来、党员站出来、思想跟上来、乡风带头来、群众争先来”系列活动为抓手,实施“阵地亮标识、党员亮身份、岗位亮职责、党建亮绩效”亮显工程,依托党建文化园、谷文昌主题公园等红色资源,充分利用广播、LED大电视、宣传栏等平台及时宣传主题教育信息,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下一步,石埔村党总支部将继续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进一步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致力学懂弄通做实,把教育成果融入到乡村振兴中,扎实推进一批民生项目建设,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和满意,全力建设‘美丽石埔、幸福石埔’。”石埔村党总支部书记王鸿生表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