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武平武东镇袁下村:艺术彩绘增乡韵 乡村振兴添光彩
http://wmf.fjsen.com 2019-11-05 16:33: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艺术彩绘  武平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11月5日讯  走进袁下村,顿感眼前一亮。习总书记的卡通形象与振奋人心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平语金句”色彩鲜明地描绘于墙上。还有水牛犁田、插秧割稻、金秋丰收、小儿嬉闹、雨后山林等一派祥和安康的山村居图,鲜活接地气地绘在了原先单调的白墙上,吸引着广大村民驻足观看,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微笑。

整个彩绘分为农村党建、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农耕文化、美好家园五个主题。每幅画面主题突出、色彩鲜明、通俗易懂、生动有趣,极富时代感和时尚感,营造出浓浓的乡村风味,不仅装点了农家人的生活,也展现了特有的乡村文明,潜移默化中向村民群众传递着党和国家的政策以及社会主义农村新气象、新风尚、新面貌,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向前发展!

“村庄现在变得好有特色,好有品味,原来我们袁下村也可以这么美!”袁下村一位村民说道。

据了解,为做好这次艺术彩绘工作,不断推进袁下村美丽乡村建设,省生态环境厅给袁下村专门拨了十万元帮扶资金,用于环境综合整治。袁下村的彩绘,正是龙岩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师生利用周末时间在骄阳下连续奋战的成果,更是武东镇和龙岩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对共建取得的硕果。

近两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袁下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长廊、规范了党务公开栏和村务公开栏,实施了村中道路损毁硬化、灌溉水渠修复、贫困户激励扶贫项目、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沿河景观提升、村里亮化工程等项目。(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