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福州首座环保驿站在鼓楼区投用
http://wmf.fjsen.com 2019-11-05 16:28: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市民在环保驿站用可回收垃圾换取奖励。 池远 摄

文明风11月5日讯  11月1日,福州市垃圾分类现场会在鼓楼区召开。位于洪山镇凤湖新城一区的福州首座环保驿站吸引了与会人员的注意。这座驿站作为可回收物收运的中转网点,是福州市垃圾分类可回收物收运、处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这样的环保驿站,鼓楼区还有7座在建。按照规划,五城区将设立约50个环保驿站,均由福州市供销社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不同于传统废品收购站的“脏乱差”,环保驿站是一间造型简约的绿色环保主题小屋,里头大有乾坤。金属、塑料、纸类、玻璃等垃圾回收箱整齐陈列,配备了大数据管理系统,每投放一次即可将相关信息实时登记、上传至大数据平台。

“依照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工作中的‘定时收运’规定,驿站的管理人员将及时前往对接的小区收运可回收物。”市供销社相关工作人员说,在定时投放时间之外,居民也可自行将可回收物送至环保驿站售卖或换取积分,获取的积分可以现场兑换商品。

据介绍,每日收运的可回收物暂存于环保驿站,由统一标识的密闭运输车及时运至福州市智能分拣中心或临时分拣中心进行分选、打包。通过综合集散交易信息平台,可回收物有的将作为工厂原料直接利用、有的将拆解分类,进行资源开发二次利用。

此外,鼓楼区在垃圾分类屋(亭)建设、督导员队伍建设等领域的规范化管理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鼓楼区共1474个居民小区,目前均已启动生活垃圾分类。鼓楼区还推行“银发督导”行动,组织了30名退休老干部组成督导组,对十街镇、各部门进行垃圾分类督导。(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