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泉港:“505”爱心超市凝聚爱心 救助困难群众暖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1-05 15:51: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六一期间,儿童走进爱心超市(泉港区民政局供图)

文明风11月5日讯(通讯员郭小伟 陈春风 陈燕燕)为帮助困难群众达成微心愿,2018年7月,泉港区“505微公益”在区民政局办公楼开设了一个可以为困难群众服务、让他们挑选心愿物品的线下服务平台——爱心超市。

志愿者引导儿童逛爱心超市(泉港区民政局供图)

爱心超市是一个捐赠站,除了接受区域内爱心人士的捐赠外,还为困难群众购买所需生活物资,在主题节日期间向特定困难群体开放,为他们提供物质帮扶。爱心超市因需而定,为困境、留守儿童提供所需求的文体、生活用品等物品,按照社区困难群众的需要,扩大服务范围提供帮助帮扶,同时,协助政府部门开展救助工作,为困难群众提供临时救助,发放救灾、救助物品,开拓了社会救助新渠道。

孩子在爱心超市内挑选货品(泉港区民政局供图)

此外,爱心超市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招募志愿者,吸引广大市民群众参与爱心志愿活动,激发超市活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公益、人人尽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2018年以来,“505”爱心超市共接收社会各界爱心物品1900多件,共派送微心愿物品1600多件,发放救灾救助物品800多件,发放各类公益爱心物资7000多件。(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