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委文明办组织《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专题学习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05 15:00: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5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11月4日下午,闽清县委文明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纲要》进行专题学习。 

会上,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纲要》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等7大部分内容要点,并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认为,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国家价值目标、社会价值准则和公民价值规范有机融入公民道德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县委文明办黄主任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初步贯彻意见:一要坚持真学真懂。通过对《纲要》的认真学习,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任务要求,把《纲要》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统领。二要着眼重点人群。聚焦党员干部、青少年、社会公众人物三类重点群体,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政德修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文明进校园、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加强社会公众人物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宣传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以先进模范引领道德风尚。三要聚焦培育新人。在学校教育方面,要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全过程,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规范有效传授给学生;在家庭教育方面,要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让美德在亲情中升华。全力培养在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等方面同新时代要求相符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要注重抓细抓实。坚持贯穿结合融入,推进文明志愿服务、移风易俗行动、文明县城创建等各项工作,做到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五要强化阵地建设。面向广大群众开展道德教育,抓好道德讲堂、家风家训乡贤馆等阵地建设,用好宣传栏、显示屏、广告牌等户外媒介,引导人们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