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以坚实的制度保障满足人民新期待——各地城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11-05 09:04:1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新华社记者)伟大成就凝聚人民力量,伟大宣示激发奋斗豪情。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各地城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制度优势托起人民获得感

“家里的饮水情况怎么样了?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多和我说说。”1日上午,广西隆安县南圩镇党委书记莫雄礼到辖区万朗村贫困户黄日芬家走访。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让这名壮族基层干部倍受鼓舞。

莫雄礼说,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南圩镇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全镇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建档立卡识别时的22.44%下降至2018年底的2.63%。“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获胜的根本。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争取今年底全部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表现在百姓的笑容里,体现在人民的获得感里。

1日一大早,群山环抱的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村民张玉芳骑着刚刚添置的电瓶车,来到村里的扶贫工坊,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能这样在家门口挣钱,是张玉芳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这几年我们乡的路更好了,产业也发展起来了,这些变化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张玉芳满面春风。

“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大兴地镇中心完小校长祝小忠把全会公报中“统筹城乡”这四个字默念了好几遍。

“现在每个适龄孩子都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课,教学环境一天比一天好。”祝小忠说,现在是“有学上”,将来还要“上好学”,相信未来乡村学校与城市学校间的差距会逐步缩小。

早饭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加木沟管护站站长冶文哥骑着摩托车在周边林区进行日常巡护。

“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些年我亲眼见证了祁连山腹地生态环境不断向好,越来越多野生动物在这里安家。现在巡山时经常能看到马麝、岩羊等,红外线相机还经常记录下雪豹在祁连山活动的身影,如今这里已成为野生动物的天堂。”冶文哥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看着公报里的这句话,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齐俊桐感慨地说:“这些年党和政府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减少了对市场配置资源的干预,让创业者焕发了强大活力。”

3年多时间,齐俊桐带领团队攻克100多项无人机技术,公司以每年超过300%的增速跨越式发展。“正是党和政府的重视,才能让我们创新型科技企业得到快速进步。”他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