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调研座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04 17:16: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座谈会现场(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4日讯(通讯员陈燕燕)4日上午,泉港区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调研座谈活动,区纪委、区委文明办有关领导,各镇(街道)移风易俗工作分管领导,区人大办、区政协办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

实地走访调研(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一行先实地走访了福建省文明村——涂岭镇前欧村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孝养公园、共享宗祠等项目。随后,移风易俗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现场,与会人员就移风易俗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提升移风易俗工作的建议意见进行交流。区委文明办领导通报了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关于移风易俗“三率”提升工作、年终检查工作等进行部署。

会上,泉港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荣川肯定了区妇联、区工商联及前黄镇等有关移风易俗工作做法,并就移风易俗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认识到移风易俗工作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一项实际行动,将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来抓,为人民服务、帮助人民减负;二是认清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工作,各部门要理清职责、履行职责,形成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实现由党委政府引导向村居主导的转变,积极发挥村居主导作用,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