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四点半学校” 丰富学生放学时光
http://wmf.fjsen.com 2019-11-04 14:42: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云霄县绥阳社区开设“四点半学校”   云霄县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11月4日讯(通讯员朱淮杰 许颖家长工作繁忙,无暇在课后时间照顾孩子,孩子放学后去哪儿?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近段时间以来,云霄县绥阳社区开设了“四点半学校”,解决家长们的接娃难题,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放学时光。

下午四点半,绥阳社区 “四点半学校”已迎来了多名刚放学的小学生,孩子们有的在爱心图书角挑选书籍,有的在学习区看书做作业,有的在多媒体区欣赏音乐,期间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穿梭其中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答疑解惑。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四点半学校”成立至今已有四年,遵循自愿、就近、便利的原则,接纳辖区内小学生,免费为他们提供课外写作业、阅读、娱乐的安全场所,保障过早放学小学生的安全和健康,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让放学后暂时无人接、无人照看的小孩有了一个温馨的活动场所,为青少年搭建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交流平台。(云霄县新闻中心 云霄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