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到南靖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19-11-04 10:46: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孙志军到南靖土楼法庭调研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11月4日讯  11月1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志军带领调研组到南靖县开展调研。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施宇辉,省委宣传部部务会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县委书记黄劲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参加调研。

在南靖法院土楼法庭,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土楼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廉政文化展厅、党建+志愿者主题馆,了解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土楼与法同行”志愿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南靖法院土楼法庭近年来在推动志愿服务方面的做法,并与“土楼与法同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交流,亲切询问了志愿者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据了解,“土楼与法同行”志愿者服务队于2010年3月1日成立,主要依托土楼法庭服务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旨在实现服务旅游司法全覆盖,努力依法化解旅游纠纷,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所在法庭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实地调研塔下村青普土楼文化行馆  漳州文明网供图

孙志军对土楼法庭将志愿服务与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机融合在一起地开展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给予肯定,希望南靖法院土楼法庭能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现有做法上做好总结提升,充分发挥法治志愿者的力量,根据群众需求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项目,让群众在司法维权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位于中国传统村落书洋镇塔下村的青普土楼文化行馆,实地了解项目建筑特色。据了解,青普土楼文化行馆项目秉承修旧留旧理念,保持原有建筑的特色,利用原有土楼建筑,突显土楼原有生活方式,让旅客真正体验原味客家土楼的生活方式,打造适宜舒适度假和文化体验的艺术空间。调研中,孙志军对该项目能够将传统的土楼文化理念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给予肯定,希望南靖县能够挖掘土楼文化内涵,实行多层次、差异化综合开发,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特色精品项目,加快土楼旅游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漳州文明网 南靖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