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品味经典 传承美德” 南平切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11-04 10:37: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彭仁威 摄

一篇篇经典美文,一句句哲理结晶。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寄托了作者对中国少年的热爱和期望,写出了身为少年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未来;《书院声声》以朱子家训为背景音乐,表现孩子们朗朗书声读家训,传统美德世代传的场景。《九曲棹歌》巧妙地编织了一幅水光山色交相辉映、碧水丹山美不胜收的武夷九曲全景图。《满江红》显示出作者浩然正气和英雄气质,生动表现了作者爱国情怀。


活动上,同学们用吟诵、演唱、舞蹈、背诵等形式对这些古籍经典进行演绎和诠释,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经典诗篇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也让国学经典中那些精炼的语言文字在心底积淀、感悟。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