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委文明办开展“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01 17:35: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港区委文明办开展“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1日讯(通讯员陈燕燕)10月31 日下午,泉港区委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区党史教育基地——山腰街道埭港村开展“重温党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聆听党史(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泉港区山腰街道埭港村委会文书、文化协管员庄福星的引导和讲解下,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泉港区党史教育基地辖区内文物保护单位“望海楼”和“茶学泰斗”庄晚芳故居。

据悉,1948年底,中共闽浙赣边区党委城工部福州交通站地下党员庄晚芳、林文学等人从福州转移到泉港山腰,在望海楼创办“正风补习学校”,以教学为掩护,开展地下革命,发展地下革命群众数百人,成立中共“城工部山腰支部”,创建“惠盐公司”,经营运销海盐,筹集革命经费,支持游击队活动,并策反泉港山腰盐署、盐警起义。1949年8月18日,庄晚芳代表中共惠安县工委在起义书上签字,宣布泉港山腰解放,成为泉州市最早解放的地区。泉港山腰埭港村后楼先后被确立为泉港“革命老区基点村”“党史教育基地”。

重温党史,砥砺前行。现场,党员干部们通过参观陈列的革命文物、聆听革命烈士事迹,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的了解,学习并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在重温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