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 要闻
福大至诚学子走进社区开展“诗赞祖国,携梦成长”诗词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0-31 17: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汉语言文学1班团支书周文华同学主持诗词大会

文明风10月31日讯(通讯员  林筠颖 沈菀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提高学龄儿童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近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01班团支部携手鼓楼区兰庭社区开展“诗赞祖国,携梦成长”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诗词大会以比赛的形式举行,设有必答、选答、抢答等,尤其是抢答题和飞花令环节,社区的小选手们争先恐后,妙语连珠,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让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深深感受到了诗词永恒的魅力,并重温了许多历久弥新的经典诗句。经过几轮激烈角逐,大会决胜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这已是汉语言文学的志愿者们进兰庭社区开展的第二届诗词大会,吸引了辖区广大居民儿童的参与,并获得了一致好评。引导小朋友们用最美的语句歌颂祖国、赞美家乡。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社区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更加自觉地增强文化自信,担任起文化使命,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