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用爱点亮山区孩子的阅读梦,又一家春蕾爱心书屋落户晋安区
http://wmf.fjsen.com 2019-10-31 16:35: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捐赠仪式  晋安区妇联供图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  熊静婷一篇小说、一册绘本,也许微不足道,却能带领需要的人走入心驰神往的世界。

为丰富山区孩子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用阅读丰富视野和精神世界,10月14日,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乐加教育援建的晋安区宦溪镇中心村 “乐加·春蕾爱心书屋”举行捐赠仪式。这是继寿山乡前洋村之后我区第二家“乐加·春蕾爱心书屋”。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徐亚力秘书长,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宦溪镇妇联领导干部,捐赠企业代表,宦溪镇中心村两委及当地儿童共同参加捐赠仪式。

本次捐赠仪式上,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乐加教育共捐助了价值4万元的图书,内容涵盖科技、军事、自然科学、文化等多个领域。

中心村书记吴礼国向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捐助企业致谢,并表示会利用好、管理好这批爱心书籍。

“乐加·春蕾爱心书屋”的落成,将进一步满足当地孩子的阅读需求。乐加教育的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不定期地在爱心书屋举办公益读书会,丰富山区孩子的课余生活,提升文化素养。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是专门帮扶弱势妇女儿童的省级公募基金会。徐亚力秘书长强调,捐建爱心书屋的初衷是为留守儿童搭建一个传递温暖与爱心的平台,让中心村的孩子们可以多读书、读好书,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的关爱;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挥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公益,向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奉献更多爱心。(晋安区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