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召开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0-31 15:24: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将乐县召开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家佳)10月29日,将乐县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召开了将乐县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民政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融媒体中心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主要部门及乡镇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然后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结合问题分析、监督检查等有关情况,对上阶段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分析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的主要成效,提出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集中整治移风易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整治工作取得更高实效,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继续加强“带彩打牌”和丧葬不良风气的整治宣传工作力度,主要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组织,推动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方案的精神实质和工作重点,根据部门各自职责,细化具体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二是线上线下,全面营造氛围。通过制作公益广告、主流媒体刊播、走进基层宣讲、节日主题活动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创新载体,实现成风化俗。以“创十星评十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乡风建设、典型示范推选等工作为抓手,全方位提升群众道德素养;四是以点带面,改善不良风俗。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带头作用,将移风易俗综合整治工作纳入文明创建考核、综治平安建设考评、年终绩效考评;五是部门联动,推动全面落实。畅通监督渠道,强化整治措施,重点场所整治,加强履职督查,从而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局面;六是依靠群众,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完善村规民约,通过发挥“一约四会”的作用,加强村民自治,破除铺张浪费、薄养厚葬、人情攀比等不良习俗。(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