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开展“绿色平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31 14:41: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平和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31日讯  10月26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家庭的安全教育,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小溪派出所联合平和县惟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溪镇城南社区、社区110、农办系统等在皇家滨城小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绿色平和”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平和县惟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城南社区书记、小溪派出所民警等一起参加了“心系安全一点?拥有蓝天一片”防拐骗项目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太极人生、梦想舞蹈队等人员为现场的社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小溪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演示讲解向社区群众普及防拐骗安全知识,针对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较弱特点,民警用通俗易懂的防拐骗儿歌现场对儿童进行教育,告诉儿童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能吃陌生人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进一步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并在活动期间,向在场群众发放防拐骗安全教育宣传材料,对家长儿童进行防拐骗安全知识宣传,并通过实地演练确保宣传工作有效到位,提高家长儿童的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既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又提高家长的防范意识,不断提升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处理问题能力,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社区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