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洛江区:巡回讲座进校园,助力培育时代新人
http://wmf.fjsen.com 2019-10-31 14:38: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洛江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巡回讲座走进泉州第十一中学,250余名师生参加。 洛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家英、陈苗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全面健康发展,10月29日,洛江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巡回讲座走进泉州第十一中学,25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咨询师、泉州经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林春晴为学生们授课。林老师以“青春追梦·不负年华”为主题,围绕自“我悦纳·爱人爱己”“传承文化·滋养道德”“以梦为马·承载希望”三方面,结合实际事例,循循善诱,为现场师生讲解成年人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知识,并引导学生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巡回讲座还走进泉州市马甲中学、泉州市奕聪中学,为600余名师生讲解相关知识。活动旨在通过巡回讲座,有效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培育学生的大爱大德大情怀,并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源源不断地培养担当民主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主办,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站协办(洛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