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让文明实践在百姓心中“亮”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19-10-31 11:01: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以来,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着力打造一批实践中心建设先行点、示范点,形成了党委牵头、社会承办、镇村支撑、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辩证发展的眼光,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来抓,敢想敢试、早行早试、打开局面,突出党建统领、创新建设模式、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就一定能形成具有时代特色文明实践中心,推动文明实践网络在基层不断延伸拓展巩固,让文明实践在百姓心中“亮”起来。

强化阵地建设,符合百姓需求。通过整合资源,聚集群众需求,建强平台阵地,精心打造了理论宣讲阵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平台和体育服务平台等五大(阵地)平台。结合百姓需求,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贴心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推动了美丽家园建设,提升了乡风文明。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百花竞放,精彩纷呈,做到为民便民利民惠民。走进老百姓日常生活,美了心灵,活了文化,乐了百姓。

搭建学习平台,凝聚民心民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各地创建经验看,做到四季有主题,月月有节庆,周周有活动,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美在我家”主题活动、深化移风易俗、进行道德评议、家庭美德教育等,广泛开展以感恩、诚信、敬业、友善、爱国、责任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群众心中追求和自觉行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道德素质,使核心价值观在群众心灵中深深扎根,让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获得了精神滋养。

弘扬社会正气,培植时代新风。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和阵地,将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文艺下乡等融入、贯穿到文明实践活动全过程。积极开展政策理论我来“宣”、乡风文明我来“引”、先进典型我来“扬”、红色故事我来“讲”、孝道文化我来“播”、网络文明我来“传”、文艺活动我来“演”、困难群众我来“帮”等各类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引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精神困惑,以真情暖人心,以服务聚民意,增强精神力量,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文明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大田县委文明办高上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