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用力用心用情 志愿服务彰显最美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19-10-31 10:59: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0月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历时10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33枚金牌、239枚奖牌位列金牌榜、奖牌榜第一!我们在祝贺中国队,为赛场上热血奋斗的军人喝彩时,“军运会专门放视频感谢志愿者”再次引发热议,我们看到志愿者们用真诚服务刻画赛事最美表情!

据了解,本次军运会共有2.6万赛会志愿者、21.2万城市志愿者,成为了赛场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志愿者着统一服装、戴帽子,不仅成为礼宾接待、交通引导、翻译等多项服务的重要力量,也带动了更多人关注军运、点赞军运、参与军运、服务军运。

恪尽职守,用力为盛会护航。在诸多重大赛事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始终是一张亮丽的青春名片。本次2.6万名赛会志愿者主要活跃在语言服务、礼宾接待、交通引导、安全保卫、医疗卫生等16种岗位上,他们直接面对每一位来宾、每一位运动员、每一位观众。无论是完赛运动员披挂衣服还是维持看台的观众秩序,他们始终以良好的形象、饱满的精神、优质的服务向世界展现中国志愿者的风貌。

主动投入,用心为盛会增色。军运会期间,除了赛会志愿者在各个赛事场馆奔波忙碌着,还有20万城市志愿者服务于商业中心、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场所,更有百万人的社区志愿者以戴上红袖章小红帽、穿上红马甲为荣,开展文明引导、清洁家园、秩序维护、赛事宣传等志愿服务。随处可见的志愿者,以主人翁精神身体力行地与军运同行,成为盛会增色的那一抹高光。

全民参与,用情为盛会添彩。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都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理念的主角。无论是比赛场馆还是大街小巷,志愿者友好、热情、周到地服务八方来客,参加比赛、观看比赛、游览城市……暖心事时时发生、处处上演。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心和爱心书写“武汉精神”的绚丽风采,彰显“志愿者之城”的文明气质。

志愿者们与军运会同行,用热心、用爱心、用激情打造着靓丽的城市名片,这是最美的担当者。赛期活动有限,志愿服务时间有限,但志愿服务精神是无限的,“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会一直传承下去!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行路上,志愿者们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担当中经受历练、在尽责中努力成长,正在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厦门市文明办 刘丽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