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全民军运”书写城市文明新高度
http://wmf.fjsen.com 2019-10-31 10:57: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招募21万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仅用时两个月、每7人中就有1人注册了志愿者、有的家庭祖孙三代28人齐上阵,办好军运会,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军运会期间,武汉市21万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深入到4000多个服务点位,参与到文明礼仪、清洁家园、文明交通等各种活动中。正在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向世界打开了一扇全面展示中国城市文明建设的窗口。(10月26日新华社)

军运会不仅是展示军人风貌的一次盛会,更是体现了全民精神的一次重大赛事。为了支持这届军运会的成功,武汉当地的志愿者正做到了全民出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全民努力与参与志愿者服务书写了城市文明的新高度。

一些重大赛事在城市举行,除了那些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运动员是群众眼中最亮丽的心以外,还有就是活跃在城市各个岗位上做出努力的志愿者们。军运会在武汉召开,运动员和观众抵达武汉。武汉用什么给大家留下难忘的印象?文明有序的城市风貌,热情周到的志愿者服务,这些都是武汉人作为军运会东道主的应有的情怀。

为了办好这次军运会,当地的志愿者们可谓竭尽所能。87岁的全国道德模范马旭老人也投身到自军运会的志愿服务当中,她和老伴颜学庸强烈要求发挥军医特长,在应急救护领域提供初级医疗救护培训志愿服务;年轻的大学生杜诚诚成了“盲人电影专场”的讲解员,为了练好这项本领,她提前两年就开始准备,她利用业余时间为青山区和武汉市的盲人讲解电影,这次军运会期间,她又为盲人讲述现场直播,让他们也能“看到”军运会精彩时刻。正是有了这一个个活跃在武汉的军运会志愿者们,军运会才更加安然有序。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志愿服务已成为新时代武汉市民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

“全民军运”书写城市文明新高度。军运会期间,在武汉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群戴着红袖章或者穿着红马甲的城市志愿者。他们以东道主姿态,在军运会期间提供文明交通、信息咨询、应急救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武汉1万多名志愿者的用努力为这一次军运会的成功举行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可以看到,赛场内外,一群群军运会城市志愿者,成为靓丽风景线。

有模范力量推动的城市文明更有内涵。据不完全记载,武汉是全国道德模范数量高于全国同类城市最多的,今天,他们又用模范的志愿力量,为世界军人运动会100多个参赛国家送上了城市文明的大情怀。在这届军运会这个国际舞台上,让中国武汉因志愿者的模范力量而再次书写了城市文明的新高度。(福州文明办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