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深耕崇德向善土壤 “追星路”催生文明之花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7:50: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0月28日,将乐县安仁乡“十星级文明户“集体大合影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30日讯(通讯员  吴家佳)10月28日,农历十月初一,将乐县安仁乡一年一度的物资交流会在安仁村主街正式开场,会场街道两侧商户云集,各类商品、特色美食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在物资交流会现场,安仁乡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战略等相关宣传。当晚,安仁乡党委、政府隆重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仁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创十星评十户’表彰民间文艺汇演”,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物资交流会的群众们观看了演出,晚会现场灯火辉煌、盛况空前。

舞蹈《中国吉祥》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晚会致辞结束后,首先开始最重要的“创十星评十户”表彰颁奖环节。今年,安仁乡共有36户被授予“十星级文明户”称号,安仁乡党委、政府为这些在勤劳致富、社会道德、遵纪守法、团结和睦、尊老爱幼、移风易俗、学文重教、诚实守信、卫生健康、生态环保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示范户戴上大红花,并颁发荣誉证书,以此提高他们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借助他们的善行义举感染身边人,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从而成为推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重要精神力量。

表彰颁奖仪式结束后,晚会现场开始载歌载舞,一曲合唱《国家》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舞蹈《中国吉祥》、表演唱《杨时家训歌》、现场互动《红歌大家唱》、配乐朗诵《我的祖国》、男生独唱《女儿国》《男人》、舞蹈《那时花开》、表演唱《心齐争气歌》、舞蹈《世界之精彩中国范》等节目轮番精彩上演。现场还穿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战略、移风易俗、“创十星评十户”、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使得现场气氛热烈,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让观众们在参与中丰富了相关知识。最后,由大合唱《天耀中华》伴随着晚会落下了帷幕。

据悉,晚会还通过“微将乐”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以便各地网友以及在外求学经商务工的将乐人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此次演出,共同感受现场的热烈气氛。此次晚会旨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弘扬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家国情怀,礼赞典型模范向上向善的价值取向,充分展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风貌。(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