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委文明办到晋江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4:18:33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全体人员在中共晋江县委办公旧址合影留念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5日下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晋江市开展“学习传承‘晋江经验’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站,文明办全体人员来到中共晋江县委办公旧址,通过旧物件、老照片、文字介绍、影音资料等,重读晋江党史,在老一辈的奋斗史中“悟初心”。

“在历经炮火的年代,这栋建筑依旧扎根此处,承载着老一辈革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的心血,也见证着晋江市的发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随后,大家走进了晋江市展馆,实地参观了解晋江的城市变迁、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重温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大家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晋江经验”是晋江人“爱拼才会赢”精神的体现,是晋江经济实力能够位居“全省第一”和“全国十强”,成为全国县域地区经济发展标杆的制胜法宝。

“重温‘晋江经验’,再次激发我们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热情。”党员干部在参观之余纷纷说道。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还来到晋江市委党校,一同聆听党校老师洪荣福带来的《“晋江经验”传承与发展专题》讲座。

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和奋勇争先的干事情怀。(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王荣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