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4:17:05 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0月26日讯 25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厦门市委文明办迎国检的工作要求,讲解了文明单位(校园)“三项清单”制度,通报第三季度市社会文明信息管理系统记录情况,部署全国文明城市考察点标杆建设工作和部署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

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红斌在会上作发言,她要求在迎接国检的过程中,湖里区的干部应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同时要对标作业,用好《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手册》等工作参考,主动靠前,发扬特色经验,督查问效,实行清单管理。

湖里区是厦门中心城区,在历年国检中都承担了40%以上的硬件工作任务。今年,湖里区文明创建呈现良好态势,连续两次季度测评中荣获全市第一,城区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去年以来,湖里区在文明创建方面探索出许多经验做法,比如建立了区领导带队督查工作制,结合每周三“路长制”工作调研,推动文明创建重难点问题的解决;组建了全区文明创建工作群网络,促进了文明创建问题整改和信息传播。

此外,湖里区创建办与湖里区城管委办还组建联合督查组,实行每周专项督查。今年初,湖里区被厦门市委文明办确定为全市唯一文明单位建设试点区,经过探索,湖里区创新将文明单位创建责任划分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等“三项清单”,对文明单位实施清单化管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