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再度开课 学习非遗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4:14:25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文明风10月26日讯 10月20日,厦门同安同心“高山上的阅读”项目本学年第三期在白交祠教学点如期举行。

由厦门知之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原A+A教育培训机构)陈志雄和张晓倩老师带来《弘扬传统文化,感受“扎染”传统文化魅力》主题课程,课程以扎染的知识为切入点,将非遗文化理念植入孩子们的心中,种下文化传承的种子,培养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在体验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愿意主动去接触、学习扎染文化,而且能意识到要去保护并且继承扎染文化。

此外,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大手拉小手”阅读与作业辅导。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书本中的疑惑,让孩子加深课本知识。

“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高山孩子们的欢乐与笑容。尽管高山上路途遥远,山路十八弯,但每一位志愿者,都带着对未来的希望以及对社会的温暖,捂暖了不仅仅是自己,也是孩子们心中真挚的那颗心。”志愿者小张表示,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并且希望能用行动给孩子们好的引导。

截至目前,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已举办特色主题课程34场,阅读课程34场,冬令营、夏令营1场,生日会9场,讲师达25人,志愿者达301人次,服务时数达3782小时,行车公里数3490公里。

 据了解,为响应同安区文明办2018“亲子悦读成长计划”在全区开展的系列活动,并逐步推广经验,切实推动全区阅读活动深入乡村开展。同心慈善会志愿者在区文明办与莲花学区的支持下,将以同安区莲花镇高山上的白交祠教学点与军营教学点为试点,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城市志愿者结对乡村孩子的“高山上的阅读”活动。通过“一带二”志愿者陪伴孩子阅读的形式,提高农村孩子的兴趣,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通过阅读增长见识,逐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提高山区孩子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阅读水平。(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