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清洁家园大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1:53: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双桥社区志愿者清洁家园行动

文明风10月30日讯 (通讯员 吴彩云/文 相关单位/图)为了城市的文明,我们愿意携手前行;为了城市的干净,我们总在责任区奋进。连日来,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社区,纷纷组织志愿者,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共同目标的志愿者清洁大行动。截至10月29日,已有79家单位走进行动中来,支持创建工作。

教师志愿者做表率,清扫环境我先行。10月27日上午,永安市巴溪湾小学教师志愿者分散在校门口至龙门路段以及新华市场路段,像寻宝式地捡拾垃圾等,对该路段卫生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清理,这是市文明办“分配”给学校的常年义务劳动保洁“责任区”。

同一天,在城市之东的东门小学,也组织志愿者来到“责任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清理行动。

相近的时间,位于福建鳞隐石林风景区的永安市大湖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志愿者走上街头,对路边杂草、杂物乱堆放、生活垃圾等进行了义务清扫,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为创城做贡献。

位于永安市西洋镇的西洋中心幼儿园, 10月26日组织志愿者进城来到龟山公园,开展文明宣传、清扫保洁活动。这八个人的身影,此刻并不孤单;因为创建文明城市,是永安人民的共同心愿。

呼之即来,来之能扫;扫就扫干净,不留垃圾灰尘,10月26日,永安市卫健局的志愿者特别以“创城”志愿者冠名,在责任区路段向商家和居民发放宣传单,倡导文明理念;劝阻摩托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对道路两侧的地面杂草烟头和墙体小广告进行清除,以力所能及的努力,支持创城工作。

文明共建不是口号是行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总有共建单位志愿者的身影,10月27日,永安市燕东街道忠义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扫沿街路段的烟头、纸屑及枯枝烂叶,并开展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文明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做文明永安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志愿者们以行动宣传:保持卫生,让家园有一张干净有脸;保护环境,让城市多一份整体文明!

(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