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职工志愿者为环卫工送关爱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1:49: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石狮:职工志愿者为环卫工送关爱  石狮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30日讯(通讯员 庄玲娥“大姐你手上这个是甲沟炎,这两种药带回去要按时抹。”“叔叔您这头发很久没理了吧,来我给你修一下,你想剪多短呢?”10月29日下午,石狮市职工活动中心楼下小广场人头攒动,数十名职工志愿者搭起帐篷、摆起桌子,为在场的环卫工人们提供义诊、义剪、法律咨询、办理工会会员卡、手机清洗、贴膜等服务。

原来这是继上周举办“情系环卫工·你答题我赠送”活动后,石狮市总工会举办的又一场关爱环卫工人活动——“致敬最美劳动者·献礼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石狮市园林环卫管理处职工、石狮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和药剂科医护人员、工会阳光公仆志愿服务队,以及石狮联通、神采飞扬美容美发等爱心商家职工志愿者为爱集结,现场为石狮市60名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并开展寓教于乐的灯谜游园和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中,石狮市总工会还向每名环卫工人赠送一份爱心粮油,为15名环卫工人提供价值500元的超市购物卡,完成他们的微心愿。“我抽到了500元超市购物卡,太高兴啦!打算去买个智能的电饭煲,平时可以预约煮饭。”“活动很暖心,不仅送的是我们生活亟需的物品,而且把医生、理发师、心理咨询师、律师都请到现场来,省去我们很多时间和功夫!”现场,环卫工人们个个喜上眉梢,乐在心头。尤其是参加了义诊和义剪的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平时工作起早贪黑,没有时间关心自己的身体,也很久才剪一次头发,这次活动确实为他们带来便利,十分感谢政府和爱心人士的体恤和关心。

据悉,此次活动由石狮市总工会主办,石狮市园林环卫管理处、石狮市妇幼保健院协办,泉州农商银行、石狮联通、神采飞扬美容美发等单位赞助。旨在对环卫工人长期以来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也借此活动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良好氛围。(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