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漫”说文明:福州永泰绘制文化墙 成乡村靓丽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1:07:46 来源: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移风易俗  

近日,走进福州市永泰县梧桐镇,清风徐来、彩旗纷飞。在村民的住宅墙上、在乡村小学的围墙上、在村委会的石柱上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文化墙,将移风易俗政策、村规民约、民族文化等内容,生动地绘制在墙体上,成为了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传统文化融入周边环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建美丽乡村 共享幸福生活”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广场围墙、民宅墙壁等绘制文化墙。一面面宣传图框,以贴近群众生活、群众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描绘了农村生活欣欣向荣,村民安居乐业的新农村风貌,更成了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和“传播者”,志愿者们画的一组组移风易俗文化墙,为村庄换上了文明美丽的“妆容”,为推进村民的意识,树立文明新风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效果。

让“文化墙”多起来,农村文化才会强。村民们一致认为,现在农村文化宣传载体不足是短板,建设“文化墙”可以依托大量现成的农户院墙,而且与环境整治、危房改造、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所需费用不多并且效果好。“文化墙”不仅巧妙地宣传了各类方针政策,也潜移默化地让村民受到教育,促进了村风、民风进一步改善。

中国梦(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打破长期以来形成的庸俗陋习,做好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十分关键。乡风文明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建设“美丽乡村”就是要用文明风尚扮靓美丽乡村。移风易俗文化墙的建设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福州市永泰县还会继续努力,以创新的精神抓好移风易俗工作,将陈规陋习彻底破除,丰富群众的精神内涵,让老百姓的生活美起来,将文明传递开来。(福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