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0:24:27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近日,由龙岩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城管局联合主办的“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心城区街心花园广场举行。来自各单位的180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主办方首先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倡导主动做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文明生活理念的倡导者,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积极做好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收集,身体力行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在简单又不失隆重的授旗仪式后,“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180名志愿者分成6个服务方队,分别前往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入户宣传及垃圾分拣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青年代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我们这个群体,应该在这个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过程中,起到一个先锋带头的作用。同时也应该利用自己所学所知,在日常生活中引导自己身边的人,包括单位的同事、家里面家人、亲人朋友一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龙岩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壹基金组织服务社副理事长王庆彬说。

“垃圾分类实际上是一个很艰难的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人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细小做起。所以我们作为工会组织,有能力有行动,更要做好表率,倡导全市的广大市民,做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龙岩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林添福说。

“下一步我们会在新罗区的七街五镇全面地铺开。我们会采取分级培训的方式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到我们的商场、超市,到我们的社区、小区,我们会逐级地进行宣讲,把垃圾分类的相关的常识覆盖到全社会。”龙岩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龙岩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以金说。(龙岩电视台公共频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