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百名少年挥笔忙 翰墨丹青颂祖国
http://wmf.fjsen.com 2019-10-29 17:42: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合影(泉港区涂岭中心小学供图)

文明风10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文进 陈燕燕)多彩的画笔,描绘美丽家园;专注的身影,抒发生活感悟;独特的创意,畅想美好未来……10月27日,泉港区涂岭中心小学开展“翰墨丹青颂祖国”小学生书法美术现场比赛活动。

活动以“赞美新时代 弘扬正能量”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表达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美好祝福。

工艺制作比赛现场(泉港区涂岭中心小学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泉港区涂岭镇各小学选拔推荐的近百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命题绘画、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工艺制作等4个项目的角逐。赛场上,小选手们有的胸有成竹,尽情挥笔洒墨;有的发挥想象,绘出多彩家园;有的行云流水,落笔舒缓有度;有的小心翼翼,摆弄指尖工艺……不一会儿,一幅幅作品尽显眼前。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选,共有64位选手的作品分别获得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表达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助力书香墨香校园建设,同时,也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爱乡爱家情怀。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