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州道德讲堂”示范点落户永泰县永阳古街三落厝
http://wmf.fjsen.com 2019-10-29 17:39: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主承办单位负责人为“福州道德讲堂”示范点揭牌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9日讯  10月28日下午,“福州道德讲堂”示范点揭牌仪式暨首讲活动在永泰县永阳古街三落厝举行。该讲堂由福州市委文明办、永泰县文明委主办,永泰县委宣传部、永泰县委文明办、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旨在依托三落厝深厚的人文底蕴,践行崇文重教的读书传统,邀请各界名家合力打造讲学弘道的文化地标,凝聚文明共识,培育时代新风。永泰县委文明办领导,永泰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县道德讲师团成员、读书月征文获奖学生、教师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永泰永阳文化研究会会长鲍国忠老师开展《状元精神当下解读》主题讲座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永泰县道德讲堂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为永泰县第十三届读书月主题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随后,福建省著名收藏家、民俗专家、永泰永阳文化研究会会长鲍国忠老师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状元精神当下解读》的讲座,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永阳古城是保存完好的千年古邑,三落厝更是老城北后街现存最大的一座古厝。旧时店铺林立,一度繁华,邑人曾将其与“三坊七巷”、南后街并称,曰:“福州南后街,永福北后街”。三落厝原为柯家祖业,与永泰第一位武状元柯熙同源。科举文化,是老城独树一帜的文化符号,在此设立“福州道德讲堂”示范点,开展各类讲堂活动,既能展示永阳历史文化,又能持续深化群众性道德文化创建活动,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独特优势。

今后,永阳古街三落厝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并定期举办国学、非遗、节俗等文化讲座,开展读书会、文旅结合等相关研学活动,相关讲座及活动将在“永泰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和“文明永泰”抖音号上预告,市民群众可以关注“永泰微文明”、“文明永泰”抖音号了解最新资讯。永泰县也将依托三落厝深厚的人文底蕴,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大力弘扬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和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中华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文明县城建设,为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提供道德力量和精神支撑。(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