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构建全民公共阅读服务体系 打造“书香上杭”
http://wmf.fjsen.com 2019-10-29 15:3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杭川书房 邓小金摄

文明风10月29日讯(通讯员 马兆湘 邓小金10月24日,上杭县文化惠民工程“杭川书房”投入使用,它的建成是上杭县在全民阅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不断创新的一个缩影。

“杭川书房”位于上杭县图书馆一楼,面积260余平方米,拥有藏书7000余册,阅览座位100多个,全天候向群众免费开放。书房内书籍种类繁多,环境整洁优雅、安静舒适。

读书驿站 邓小金摄

近年来,上杭县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水平的发展,努力建设城乡一体化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以县级图书馆为中心,以图书馆分馆、杭川书房为纽带,以学校图书馆、村社区图书屋为基础,24小时自助图书馆、百姓读书吧、读书驿站和公园读书角为补充覆盖全县的城乡一体新型公共阅读服务网点,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畅享阅读的便利,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推动“书香上杭”建设 。(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