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健康武夷 精准扶贫”武夷山市开展扶贫日义诊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29 15:21: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健康扶贫日活动  武夷山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9日讯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贯彻健康扶贫政策,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卫健局的组织下,公立总医院各下属医疗机构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们在市区、乡镇组织开展了数场以“健康武夷、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健康扶贫日活动。

17日,市卫健局组织市立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崇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专家、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市区横街头音乐喷泉广场进行健康扶贫集中宣传,结合当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健康武夷、精准扶贫”为主题的专家义诊活动,进一步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百姓的健康知识水平。

在活动现场,党员医务工作者们亮身份、作表率,主动热情为群众就诊、接受咨询,共就诊、健康咨询200余人次,测量血压161人次,免费测量血糖92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小册1600余份。同时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每个党员都时刻牢记“为百姓健康服务”的初心与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当好基层的“健康守门人”。

同日,上梅卫生院开展 “关爱老人,走进敬老院”活动,为老人们提供医疗咨询、义诊、免费医疗检查等服务,为上梅乡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

医务人员为每一个前来参加义诊的老人进行认真的检查,在日常保健、常见病的预防等对老人们进行指导。重点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的症状和防治,以及如何科学饮食等。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武夷山市卫健系统开展的“健康武夷、精准扶贫”义诊系列活动,实现了公立总医院县、乡联动机制,把精准扶贫工作与义诊、健康宣教活动紧密结合,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也提高了百姓健康生活意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理念,赢得了群众的赞誉,为健康武夷、精准扶贫助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