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9-10-29 09:01:44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10月24日,龙岩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在漳平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龙岩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并对明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科长张如锐到会指导。

参观漳平市文明校园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会议指出,一是要把握主线,唱响主旋律。坚持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毫不松懈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提升学校德育工作。通过问题为导向,狠抓关键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基础,提高责任和担当,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要从日常实际出发,帮助和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把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本地文化等融入到学校教育中,贯穿于学校教学。四是要发挥好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做好培育、推荐、评选、宣传、组织学习活动,让未成年人学有榜样,做有榜样,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五是要打造特色育人品牌,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影响力。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做好保障,也为学生创造更多成长空间。此外,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学习了部分漳平市文明校园。

此次会议,龙岩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调研员刘洪华,龙岩市教育局调研员林小洪,各县(市、区)委文明办、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龙岩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