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用陪伴为儿童点亮一盏悦读的明灯——仓山区“书香进校园 名师大讲堂”活动走进施程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19-10-28 17:34: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仓山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8日讯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心灵。2019年10月25日下午,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福州市施程小学承办的“书香进校园 名师大讲堂”阅读活动在福州市施程小学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的黄磊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用陪伴为儿童点亮一盏悦读的明灯》讲座。黄老师从有趣的动物“兔子”入手,大大激起了孩子们的阅读期待。

活动现场  仓山文明办供图

讲座围绕“兔子”有关的系列书籍展开。黄老师在带领孩子共读绘本的同时,加入了阅读策略的指导。老师根据学生的回答,适时渗透读书方法,教会学生从封面、插图、文字、细节等方面感受阅读的乐趣,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感悟人生。活动中,同学们兴致盎然,积极举手发言,和老师进行阅读互动。

本次活动,生动有趣,启发性强,激发了学生对读书和绘本的兴趣,培养和发展学生的阅读能力,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据了解,今年读书月期间,仓山区除了持续开展“书香进校园之名师大讲堂活动”,还将开展经典诵读大赛、阅读主题道德讲堂等一系列活动,推进书香南台建设。(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