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志愿红”映照“河岸绿”建阳区河长制晚会激发群众护河热情
http://wmf.fjsen.com 2019-10-28 17:30: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晚会现场 黄志宏/摄

文明风10月28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包天辰)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营造全社会参与河湖管理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保护闽江“母亲河”的重要意义,激发广大群众共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建阳的热情,10月27日,建阳区河长办举办“庆祝祖国70华诞,河长制绘就美丽建阳”专题文艺演出暨颁奖晚会。

舞蹈表演 黄志宏/摄

晚会上,润泽社工、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及潭城、童游社区的志愿者为观众献上了腰鼓《祝福祖国》、《非洲鼓》、舞蹈《爱的华尔兹》《西域风情》《藏家乐》、音乐情景剧《美丽河道共守护》、古筝演奏《青花瓷》、笛子齐奏《珊瑚颂》、武术《咏春风采》、独唱《我爱你中国》、合唱《走向复兴》《茉莉花》等精彩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环境保护与河滩治理知识,倡导市民树立“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流保护的理念。晚会还对获得全区首届“最美河流”网络评选一、二、三等奖的崇阳溪将口段、麻阳溪牛头岭段、崇阳溪崇雒段、漳墩镇漳溪、黄坑镇黄坑溪、徐市镇金盘湖等先进单位及16名“第三季度优秀河道专管员”先进个人给予表彰。晚会过程还穿插了河长制、河流环保知识等有奖问答环节,吸引广大观众踊跃参与护河知识抢答。

颁奖现场 黄志宏/摄

晚会由区河长办、润泽社工、阳光志愿服务中心主办、潭城街道永安、西门、中南、七贤社区、童游街道静园社区、建发悦城和600多名观众参加了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