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第18次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彻意见
http://wmf.fjsen.com 2019-10-28 17:26: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8日讯  10月25日,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2019年第1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彻意见。

10月1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京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推广试点工作经验,巩固扩大中心建设成果,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大胆探索、大胆实践,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强调,要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我省试点任务。要结合我省实际,不断探索创新,在中心任务上集中发力、在融合嵌入上加强统筹、与群众需求紧密对接,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福建样板”,形成福建经验。要聚焦整合盘活现有资源,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建好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广大干部群众从“要我参加”到“我要参加”,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市委文明办主任吴功标在会议中汇报了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目前的建设发展情况。武夷山市于2018年11月30日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总队,目前全市10个乡镇(街道)实践所、10个武夷山市本级试点实践站依托综合文化站、红色文化遗址、村部、乡愁记忆馆、志愿服务组织办公场所等已全部完成整合提升,亮点打造,在全市15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践点建设中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

会议最后,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现在中心建设进入大范围推开、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武夷山市要在试点建设中持续发力巩固成果,继续发力创新创优;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要进一步提振工作干劲,深化思想认识,把文明实践工作发展成为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