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系点暨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挂牌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10-28 16:44:2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座谈会现场。叶伏国 摄

10月25日下午,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教育局和宁德市妇联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系点挂牌仪式暨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大门山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揭牌。叶伏国 摄


宁德市第五中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系点揭牌。叶伏国 摄

当天下午,挂牌仪式分别在大门山社区和宁德市第五中学举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系点及家长学校示范点的正式挂牌,将进一步扩大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总站(位于宁德市师范学院)的影响力和心理咨询覆盖面,引导社区、学校和广大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系点和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的运营管理,使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和家庭教育工作朝阵地化、经常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再上新台阶。

宁德市创城办相关人员表示,希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系点及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的社区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规范管理,勇于创新,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打造品牌,为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前,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创城办综合考虑城区各中小学校、社区心理咨询工作和家长学校工作开展情况、设备设施、地理位置等因素,经对比研究,决定在宁德五中、宁德市蕉城中学、宁德市实验学校、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等5所学校和大门山社区、郦景社区、亿利社区、兰溪社区等4个社区设立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系点,并在大门山社区设立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