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启动“拥抱新时代 喜迎世中运”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28 16:19: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晋江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8日讯(通讯员张燕妮为发展、壮大教育志愿服务队伍,发挥教育志愿服务资源优势,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助力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10月25日上午,晋江市“拥抱新时代 喜迎世中运”教育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内坑中学举行。来自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侨乡杏坛”教育志愿服务团下设98支志愿服务队分管领导近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晋江志愿服务精彩剪辑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多多上台致辞,他指出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兴起和深化,教师志愿服务大有可为,在开展教师志愿服务过程中要坚持与教书育人、家长工作、乡村振兴和社区营造、世中运城市志愿服务、新思想传播相结合,不断拓展队伍、引领学生、带动家长、服务社会。

接着,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我市教育系统的志愿者,作为晋江青年志愿者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活跃在爱心助困、环境保护、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一线,在打造晋江升级版的征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作为东道主的全市中学生志愿者们,把志愿服务作为锻炼自己、拓展人生价值的平台,以高昂的斗志和赤诚的热情,提高认识,扬起精神,担起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到世中运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晋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保驾护航,展现晋江中学生的青春风采,为世中运抒写最美好的志愿符号!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授旗;晋江教师志愿者代表、内坑中学团委书记黄紫宣宣读教育志愿服务《倡议书》;“侨乡杏坛”教育志愿服务团代表、养正中学老师张婷婷宣读教育志愿服务《实施方案》。来自晋江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校长助理李炜芯、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吴宝治、内坑中学副校长曾清源分别上台分享志愿服务相关经验与做法,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晋江教育系统的志愿者们将用通过开展“拥抱新时代 喜迎世中运”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兑现诺言,展现新时代晋江师生志愿者的风采,用微笑和服务为“世中运”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为推动晋江教育全面、更好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