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仙游县书峰学校举办感恩励志报告会暨家校交流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0-28 14:45: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仙游县书峰学校举办感恩励志报告会暨家校交流会  仙游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8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谢金雄)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25日,仙游县书峰学校邀请善朝教育感恩励志讲师团,为该校师生、家长作了一场以“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为主题的感恩励志教育演讲会。

谢金雄校长主持演讲会。他指出:“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教育在青少年的成长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只有爱妈妈,才能爱祖国。”一个人如果连父母都不爱,又怎能爱他人、爱祖国?而在目前的教育结构中,孩子们缺少的恰恰就是这种感恩教育。所谓实施感恩教育,就是要唤醒青少年的感恩情怀,就是要让青少年知足惜福,学会感恩,懂得爱与被爱。

秋风习习,阳光和煦。当天的演讲会上,讲师团老师张家亮以亲身的经历和大量生动的事例,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祖国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感恩教育的真谛。他激情、诚挚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深深打动了所有师生和家长,让在座的学生与家长听得热泪盈眶。那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激励着那一颗颗滚烫而懵懂的心。从来没有一种聚会是这样的振奋人心,从来没有一次洗礼是这样的刻骨铭心。掌声、喊声持续不断,经久不息,把演讲会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感恩励志教育和家校共育交流会,活动让家长对学校更满意,对教师更能理解,对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更了解、更放心了。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据悉,仙游县书峰学校一贯秉承“智慧改变命运,教育成就人生”的办学理念,教育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自2018年春季资源整合以来,该校新的领导班子正以大刀阔斧的干事担当精神,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教风学风的有效转变,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基础教育,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使广大家长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