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扬家风正民风 平潭组织先进模范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25 17:27: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启动现场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5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深化攻坚行动、实施八大工程”的决策部署,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区上下形成纯洁朴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家风民风社风。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自10月到12月将组织实验区历年最美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组成“平凡”宣讲队,赴各社区、农村、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首队“平凡”宣讲队余小燕、陈国强、林月莲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供图

  宣讲的首站是海坛片区万嘉社区,“平凡”宣讲队成员为“最美文化工作者”余小燕、“最美医生”陈国强、“福建省道德模范”林月莲。

“最美文化工作者”余小燕表示自己热爱平潭,作为文化工作者要把平潭的风景、人文展示给大家,并希望更多人能够一起当好平潭宣传员,讲好平潭故事。

“最美医生”陈国强作为中国针刀医学名医,却不忘初心,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前往各个乡镇开展“针刀渡疾”环岚岛义诊活动,还在平潭电视台义务开设“养生有道”栏目。他表示传播中医药文化,给老百姓们带去健康福音是自己最大的愿望。

“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林月莲以孝闻名,三十多年如一日的侍奉生病的婆婆,从无怨言,受人敬佩。她的事迹让在场的社区居民无不动容,厚养老人才是向上的社会风气。

10月24日下午,由福建省道德模范林文、福建好人魏玮明、平潭最美志愿者林彩明三人组成的“平凡”宣讲队走进了实验区东门社区讲述自己平凡却鼓舞人心的事迹,开启了宣传活动的第二站。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林文告诉大家,自己也曾是个四肢健全的人,但十几年前重物把自己压成了重度一级残疾,自己极度消极过,但幸好命运没有压垮自己,在朋友的协助下他建立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博爱助残志愿服务中心”,这是一个专注于服务残障群体的民间公益组织,至今已开展60多场的助残公益活动。他表示他知道残疾人的苦,希望将来可以帮助更多残障人士。林文的不屈精神令人动容,但他大爱之心更令人肃然起敬。

福建敬业奉献身边好人魏玮明表示自己是一名普通职工、一名共产党员,做好本职工作是自己的责任。

最美志愿者林彩明热爱公益,乐于助人。平潭自行车赛、风筝冲浪赛、环境卫生整治、龙凤路项目征迁……炎炎烈日下、刮风下雨中,有她维持秩序、清除垃圾、讲解政策的身影。她表示希望更多人了解志愿服务,并加入志愿者大军,为更多人服务,提升归属感、幸福感。

宣讲活动中先进模范结合自身实际,现身说法,引导广大群众把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未来实验区将继续开展先进模范基层宣讲活动,积极弘扬真善美,唱响主旋律,树立新风尚,为推动我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提供精神支撑。(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