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小餐桌彰显大文明 文明用餐泉港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25 16:11: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入店宣传分发倡议书(泉港区商务局供图)

文明风10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燕燕 张建清)小餐桌彰显大文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以来,泉港区商务局开展“俭以养德 文明用餐”主题宣传活动,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倡树文明新风。

活动中,泉港区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内餐饮企业,通过分发《反对餐桌浪费倡议书》,张贴悬挂“反对铺张浪费、倡导节俭用餐”的相关提示牌和标语等,倡导餐桌文明, 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提高群众的科学饮食水平和文明消费的意识,不断提高城市的文明形象和市民的文明素质。

文明用餐,泉港在行动。今年8月,泉港区商务局、区委文明办在全区餐饮行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制定并印发《泉港区餐饮行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建立提醒提示制度,方便合理点餐;建立奖惩考核机制,反对餐饮浪费;转变发展方式,促进餐饮企业实现科学发展;大力支持餐饮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提倡科学合理消费。

倡导文明理念,涵养文明习惯。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争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以实际行动争创文明城市(区)。(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